img
:::
重點新聞

大學開辦三合一外籍看護工指導員培訓班

照護者與被照顧者之間需要更多協助與溝通,圖為示意圖,並非當事人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照護者與被照顧者之間需要更多協助與溝通,圖為示意圖,並非當事人 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 /葉昕

為協助外籍看護與雇主、被照顧者之間的溝通,並提升外籍看護照護的能力,國立中正大學東協與南亞研究中心、與美家人力資源股份有限公司,透過產學合作,首創全台灣唯一,針對指導外籍看護工的照顧實務指導員培訓班,只要具備照護服務員訓練結業證明書,或照顧服務員職類技術士證,並且有實際照顧經驗一年者即可報名。

照顧實務指導員培訓班招生簡章。圖/國立中正大學東協與南亞研究中心提供

延伸閱讀: 屏東縣東南亞文化學習班 印尼語、越南與研習班開課囉

全台灣外籍看護的人數約有二十萬名,在台灣工作後時常因為相關技能不足、宗教信仰與生活習慣不同,而造成雇主或被照顧者之間溝通不良、進而產生摩擦,不少經驗裡,雇主處理照顧者和受照顧者間互動的問題,往往可能會傾向直接更換外籍看護,在更換和等待期間,也讓問題停留在有人照顧,卻無法進一步獲得更好的照護品質。

延伸閱讀: 勞動部一站式服務 新聘移工訓練及文件申請一站完成

本次培訓課程共分三個梯次,在台北開兩班、台中一班,學員可選其中一個梯次,每一梯次上課5天,每天上課8小時,共計40小時,每一梯次35人,透過完整培訓後,除可獲得中正大學與美家人力合頒的結訓證書外,並可獲得長照積分,受訓者除了個人職能獲得提升外,還可以透過美家人力的派案平台,獲得更多職涯拓展的機會。

報名諮詢可至112年國立中正大學三合一照顧實務指導員培訓班網站。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