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關懷在台僑生!台灣疫情尚未趨緩 僑委會協助學生配合防疫

台灣疫情尚未趨緩,僑委會協助學生配合防疫。 圖/僑委會提供
台灣疫情尚未趨緩,僑委會協助學生配合防疫。 圖/僑委會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高銘佐

因應台灣疫情升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全國防疫警戒措施提升為第三級,教育部並宣布學校改為線上授課,以減少群聚感染風險,近日發生部分僑生確診,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表達高度關切,並指示成立僑生防疫關懷小組,請學校配合衛生機關加強辦理防疫措施,每日關懷學生健康情形,守護僑生度過這波疫情難關。

延伸閱讀:注意!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28 指揮中心:12大措施出爐

 

僑生同學如有相關問題,可利用僑委會LINE專線。 圖/僑委會提供

為關懷照顧在臺僑生,僑委會「僑生防疫關懷小組」訂定「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在台僑生防疫作業流程」,與各校僑輔老師建置緊急聯絡群組平台密切聯繫,掌握在台僑生動態及健康情形,提供僑生安心且完善的照顧。僑生同學、家長如有任何問題都可透過僑委會LINE數位總機諮詢。

 延伸閱讀:三級警戒延長!經濟部推出新令 「超商、賣場」管制一次看

 

僑生在台相關診療費用,應由台灣政府支應。 圖/翻攝自《聯合報》

此外,僑委會表示,目前台灣政府針對新冠肺炎訂有「COVID-19個案隔離治療、檢驗等相關費用支付原則」,相關診療費用、住院隔離治療費用及病原檢測相關採檢檢測費用亦由台灣政府支應,僑委會並提供慰問金給予關懷。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