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為各位讀者挑選本週與新住民相關的新聞,快速整理出四則新聞重點,並且以影片播報方式同時呈現,讓讀者與觀眾用最短時間,迅速了解本週新聞大事,帶您輕鬆掌握新聞進度不落後。(影片請看:20230525NIA影音新聞-華語)

  • 在台工作外籍人士也可以使用健保卡進行網路報稅

五月份是報稅的季節,現在開放外籍人士也可以使用健保卡,在四大超商,申辦自然人憑證報稅。

特別提醒,首次開通健保卡的報稅功能,還是必須要去健保署臨櫃申請、取得密碼後,以後每年都可以直接以健保卡來報稅。

目前提供給外籍人士使用的「外僑綜合所得稅電子結算申報繳稅系統」,有中、英文兩種版本。

財政部也提醒,在台工作的外籍人士,在台累計待滿183天,就符合台灣稅務居民身份,在隔年5月,就必須申報綜合所得稅。

延伸閱讀: 在台工作外籍人士也可以使用健保卡進行網路報稅

外籍人士也可以使用健保卡,在四大超商,申辦自然人憑證報稅。圖/翻攝自三八旅客部落格

 

  • 防堵+886境外詐騙電話 NCC與電信業者聯手開發新技術

為防堵境外詐騙電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與電信業者合作,推出新技術阻擋境外詐騙電話。三天內就成功攔截43萬通疑似詐騙的電話。

165反詐騙專線所通報的詐騙電話,其中有九成是透過境外竄改電話號碼,再打到台灣,電話號碼皆以「+886」為開頭。

因此NCC與電信業者合作,在電信業者的「國際語音電話交換機」設備,進行軟體設定,以達到攔阻境外詐騙電話的效果。

NCC軟體設定系統,攔阻僅針對來自境外的假冒號碼,民眾從國外打電話回台灣,不會受到影響。

延伸閱讀:防堵+886境外詐騙電話 NCC與電信業者聯手開發新技術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與電信業者合作,推出新技術阻擋境外詐騙電話。圖/取自Pixabay

 

  • 移民署基隆站前進校園 外籍生擔任防詐宣導大使

為宣導反詐騙及防制人口販運,基隆市警察局、移民署基隆市服務站、基隆市政府針對「新南向產學合作國際專班」開辦宣導講座。

講座的宣導議題,包括人口販運的定義與案例、常見詐騙手法、外籍學生在台工讀及居留法規。

現場員警也發放「防制境外生遭受人口販運宣導單」,列出16種疑似遭受剝削的處境。

為強化外籍生的犯罪預防觀念,基隆市警察局選出印尼、越南及泰國籍的外籍生擔任「宣導大使」,期許他們能擔當警察與外籍生間的溝通橋樑。

延伸閱讀: 移民署基隆站前進校園 外籍生擔任防詐宣導大使

基隆反詐騙及防制人口販運宣導講座。圖/翻攝自基隆市警察局臉書

 

  • 台灣初夏繽紛繡球花 全台浪漫賞花地點及活動整理

每年5,6月美麗的繡球花在全台各地綻放,包括竹子湖,士林官邸,新北萬里、桃園,杉林溪,宜蘭以及台東等地,都是賞繡球花的好地點。

陽明山竹子湖繡球花季於5月20日登場,共有14個農場可以賞繡球花,相關訊息可至「竹子湖海芋季與繡球花季官網」或「海芋繡球竹子湖」臉書查詢。

新北萬里繡球花海面積超過1萬坪,民眾在7月10日前至萬里區任一景點打卡,即可參加抽獎活動。詳情請上「萬里區花季官網」查詢。

在台東太麻里金針山上的青山農場,有一條長達1.5公里的繡球花步道,除了欣賞金黃燦爛的金針花,還有美麗浪漫的繡球花步道。

延伸閱讀: 台灣初夏繽紛繡球花 全台浪漫賞花地點及活動整理

新北市萬里繡球花花海。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我想要留言

SWSM I want to report a non-taiwan citizen employee working in taiwan without declaration. How can I do that?

回覆
111天前

SWSM I want to report a non-taiwan citizen working in taiwan without declaration. How can I do that?

回覆
111天前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