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高雄老屋活化!彌陀區新住民服務據點開張

高雄市彌陀區新住民服務據點開張,關心新住民各生活面向。(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高雄市彌陀區新住民服務據點開張,關心新住民各生活面向。(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徐如奕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輔導民間團體利用老屋活化,開辦 彌陀區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將為在地新住民提供更完善的照顧。開幕當天,由新住民親子舞團帶來印尼蘇門答臘島嶼傳統舞蹈演出,象徵收成時節的歡欣心情,與會貴賓和新住民家庭也一同種下異國香草、寫祈福小卡、彩繪越南斗笠,大小朋友共同參與活動,讓社區成為多元文化的教育場域。

延伸閱讀:移工入境防疫「超前部署」 台南市府助市民以專案引進移工

與會貴賓及新住民家庭種下異國香草。(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與會貴賓及新住民家庭種下異國香草。(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高雄市社會局長謝琍琍表示,彌陀區新住民據點結合漁村風情,利用老屋活化,營造東南亞文化空間,還有一個異國香草農園,是一個小而美的溫馨好所在。

延伸閱讀:教育部設置「新住民語文教材」 提升新住民子女學習效果!

高雄市社會局彌陀區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開張。(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高雄市社會局彌陀區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開張。(圖/高雄市社會局提供)

高雄市社會局在今年已開設 大寮區及彌陀區等2處據點,讓新住民家庭有生活休閒、親子活動、成長學習的活動場所,也陸續設置84處新住民關懷小站,在社區鄰里就能提供新住民需要的諮詢與服務。未來也籌備於岡山成立高雄市新住民會館北分館,持續跨局處推動新住民服務網絡,關心新住民各生活面向。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