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自2020年COVID-19疫情席捲全世界,國際航班停航或大量減班,導致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人數持續攀升。目前,國際航班恢復運行,為協助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儘速平安返國,移民署於2023年2月1日至6月30日止,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

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專案期間 三大重點措施

專案期間「自行到案」者,「從寬」論處,採取免收容、繳最低逾期罰鍰2千元,並且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等措施,鼓勵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延伸閱讀: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今年六月底前可從寬論處

專案適用對象

外國人、大陸或香港澳門人士,凡是持非中華民國護照的外籍人士,不管當初申請何種簽證來台灣,超過停留期限逾期居留在台灣的外籍人士,都適用這個專案。

延伸閱讀:「擴大自行到案專案」嘉義市失聯移工「相揪」安心返家

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逾期外來人士自行到案輕罰 移民署協助你(妳)回家

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士自行到案,只要繳最低罰鍰新臺幣2,000元,免收容,也不會管制下次來臺的申請,很快就可以再來臺灣觀光或探親。

延伸閱讀:越南九旬老夫婦來台探親逾期 「擴大自行到案」助返家

專案結束後查獲將重罰

如果是被查獲逾期停居留,要繳罰鍰2,000-10,000元,還會被管制好幾年不能來臺。專案結束,2023年七月1日以後,修法加重處罰。

移民署設置本專案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024-881(ByeBye),提供多國語言服務,民眾及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也可以利用該專線諮詢自行到案相關訊息。

延伸閱讀:移民署擴大自行到案專案 邀請NGO組織一同協助宣導

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可以到哪裡自行到案

若是逾期停居留的外籍人士具移工身分者,可到移民署各地專勤隊辦理。不具移工身份者,逾期90日以內,可到移民署各地服務站、專勤隊或機場(港口)國境隊辦理,逾期91日以上,可到移民署各專勤隊辦理.

專案詳情請上官網查詢:https://www.immigration.gov.tw

延伸閱讀:移民署擴大自行到案再升級 「一站式」櫃檯協助菲籍婦人返國

我想要留言

Ruby 請問 有一小姪女小學四年級時因為父母離婚跟媽媽到越南, 現年24歲想回台灣, 請問該如何辨理,會被罰款嗎?罰多少呢?

回覆
189天前

Nikorn มอบตัวกลับไทย

回覆
84天前

張小姐 朋友2023、9月反回印尼,有越期發款教了,她是以探親來台的,那還可以申請來臺探親嗎?

回覆
79天前

我有一位泰國朋友 簽證逾期60天 自動到移民署自首 請問這樣罰金是多少 還有會禁止入境台灣嗎 謝謝

回覆
78天前

Sisi Apakah tahun 2024 akan diadakan seperti ini lagi?makstnya seperti dri bulan Februari sampai Juni akan denda 2000 jika menyerahkan diri?terimaskh jawabannya

回覆
68天前

范莉 我是中華民國國民,為本國、為執行任務的人員、為此行政措施感到「人道」、「情道」、「理道」、「法道」,謝謝執情人員,祝新年快樂、平安喜樂,願主賜福給你們、保護你們、施恩給你們。

回覆
54天前

eric ching 越南女姓朋友逾期居留(觀光簽證)去年6月主動報到並繳罰款2仟元,如今她如果跟台灣男生結婚,面談是否会限制她多久以後,才能入境

回覆
33天前

田田 嗨 我朋友是馬來西亞籍 她在專案時間內主動到案並繳款了2000逾期居留罰金。為何還是被蓋上禁止入境一年的懲罰?

回覆
22天前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