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移民署台中服務站帶領新住民家庭參與捐血活動

台中市捐血活動,號召新住民家庭一起響應 圖/內政部移民署提供
台中市捐血活動,號召新住民家庭一起響應 圖/內政部移民署提供

台中市血液庫存量不足,移民署台中服務站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捐血活動,號召新住民朋友們一起捐血,民眾踴躍參與,共捐出261袋血,6萬5000c.c的血液,助人利己。

台中市捐血活動有許多民眾積極參與。圖/內政部移民署提供

延伸閱讀: 花蓮慈濟科大東南亞美食義賣餐會 幫助敘利亞災民

一位來自湖南的新住民太太說,每年春天是血庫最缺血的時候,所以只要舉辦捐血活動,一定帶著全家老小一起響應,丈夫也表示非常喜歡看到妻子熱心公益的樣子,希望能激勵更多親朋好友,不分國籍一同參與。

捐血活動當天準備不少多元禮品,並安排充滿異國風情的薩克斯風演奏,還提供古早味紅茶及粿仔湯供大家享用。

延伸閱讀: 越南阿嬤來台探親逾期居留 孫子陪同自行到案

提醒民眾,要前往捐血記得帶身分證,一次捐血時間約30分鐘,包含填寫捐血登記表、面談體檢、抽血時間約10分鐘,然後休息10至15分鐘後,沒有不舒服再離開現場,沒有活動時也能上台北捐血中心網站,查詢全台灣各地的捐血中心。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