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全民受惠 新住民與永久居留者共享經濟成果

全民受惠 新住民與永久居留者也能領6000元 圖/移民署提供
全民受惠 新住民與永久居留者也能領6000元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林純玉

為與全民共享拚經濟的美好成果,除國人外,持有有效居留證的國人外籍、大陸及港澳配偶,以及持有外僑永久居留證的外國朋友,都可以參與本次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專案。預估將有超過15萬人受惠,共享政府發放的6,000元紅包!

移民署說明,此次提供5種多元便捷的領取方式,如實體ATM及郵局臨櫃領取現金,如果不方便領取,也可以選擇在官網登記後,即可直接匯入個人指定之帳戶。112年3月22日起至3月27日止即可至網站辦理預登記,3月28日開放查詢預登記結果。如果因為其他事由在臺居留之國人配偶,如工作、投資或持就業金卡等,因為系統無法辨識國人配偶身分,可能無法領取,可電話聯繫所在地的移民署服務站,經確認後於系統註記為「國人配偶」後,翌日即可領取現金6,000元。

延伸閱讀:全民共享普發6000元怎麼領? 新住民,外籍人士也有資格

全民受惠 新住民與永久居留者也能領6000元。圖/財政部提供

移民署也進一步呼籲民眾須小心詐騙訊息,謹記「不點擊、不填輸、不匯款、不轉傳」四不原則,政府不會發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領錢登錄,也不會以電話要求至ATM或網銀操作轉帳。如果對於領取現金6,000元有疑義,可撥打外來人士在臺生活諮詢服務熱線1990(中、英、日,越、印、泰、柬7國語言)、經濟部振興專線1988或內政服務熱線1996等電話諮詢。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