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
:::
重點新聞

移民署基隆服務站邀新住民品味緬甸家鄉美食

移民署舉辦家庭教育手做緬甸國民小吃,邀請新住民一起來呷茶 圖/移民署提供
移民署舉辦家庭教育手做緬甸國民小吃,邀請新住民一起來呷茶 圖/移民署提供
新住民全球新聞網】編輯/葉 昕

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巿服務站,為推廣在台灣發展已有兩百年的茶葉文化,特別邀請來自緬甸的多元文化講師梁珠珠蒞臨授課,教導新住民手作緬甸的傳統家鄉美食「涼拌茶葉」,體驗名符其實的「呷茶」,許多參與的新住民表示,第一次品嚐到緬甸美食,而且是用手抓來吃,感到非常的新奇與開心。

活動中,梁老師為大家介紹緬甸特有佛教文化及風土民情,並且與參與的新住民姐妹們,分享來台後的生活點滴,從一個手足無措的小女生,如何克服困難學習新事物,直到完全融入台灣社會的成長過程,獲得在場其他姐妹們的認同與共鳴。

新住民手作緬甸的傳統家鄉美食「涼拌茶葉」,體驗名符其實的「呷茶」。圖/移民署提供

延伸閱讀:亞洲無人機AI創新 越南農業廳來台交流合作

除了本次課程外,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基隆巿服務站也特別邀請來自柬埔寨的潘喜玲老師與大家經驗分享,分享自己以柬埔寨水葫蘆編織包為主題,榮獲第9屆移民署新住民及其子女築夢計畫教育學習藝文組獎,將撰寫計畫以及寶貴的實作經驗,毫無保留的提供給有意報名築夢計畫的新住民朋友,讓參與的新住民們反應十分熱絡,踴躍提出許多問題向老師請教,老師也希望能夠藉由經驗傳承,讓更多生活在台灣的新住民們能夠完成夢想,豐富台灣的多元文化。

柬埔寨新住民潘喜玲與大家分享申請及執行新住民及其子女圓夢計畫的經驗。圖/翻攝自柬到寶三寶媽臉書

我想要留言

熱門新聞

回到頁首icon
Loading